Loading...

2009年6月2日

Vray 分佈式算圖掉圖黑格的原因

趁現在有空趕快來寫一下網誌、提昇一下國人的競爭力…YA~

好像很多人在運用vray的分佈式算圖時怕怕的、因為經常出現一些掉貼圖
、或是雖然沒掉貼圖、可是算出來的光子在圖面上有明顯的一格一格怪怪
的暗。今天就來為大家解答這些問題、因為這些問題我也碰到過、相當
困擾、不過我就是喜歡研究有的沒有的、加上我有一些網管基礎、程式
基礎、所以…我最後終於精確的捉出以上問題產生的原因。

其實一般會發生這種原因時、據我的經驗、你求助IT網管、他們統統無
法解答。因為…畢竟他們不是3D USER。他們也懶得理你。只要你的電
腦可以上網、他們就認為沒他的事了。好了、不打屁了、進入正題吧!

進入正題前、我要先說明一下我使用的版本:

VRAY SP2 + MAX2009

另外我要核心講解一下…你會看我這篇文章看到這麼多屁話還繼續在看
的人、應該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我敢大膽的肯定你的版本一定是山寨版。
二、你肯定沒有正確的網管基礎。何謂正確?就是沒上過微軟的課啦~
三、你可能不會寫程式。
四、沒有耐心。
五、你真的覺得算圖好慢想提昇。
六、哈哈~~再寫二十條我也寫得出來…好了、不窺你了…噗~~

其實重點就是:山寨版的VRAY。

VRAY的陳年往事我提一下…什麼1.09N 版 C版 然後什麼1.2版 1.3版
、再來什麼1.5版、1.5RC1、1.5RC2......... 1.5RC3 1.5RC5 最後來到
VRAY SP1版、VRAY SP2版、最新一期為了MAX2010又出了1.5SP3版。

我不管那麼多、我現在就是要講VRAY SP2版加上MAX2009版。所以版本
你自己準備吧!

會掉貼圖的原因…這跟山寨版沒關係、這跟VRAY出自於西方國家不鳥繁體
中文有關(意思就是VRAY沒有出中文版本、它看不懂中文、或是判讀錯誤)

。如果你不想掉貼圖、有二件事你一定要做到。
一、貼圖一律是英文或阿拉伯數字才行。
二、貼圖路徑一律是英文或阿拉伯數字才行。

好了、我解決你掉貼圖的原因了。

再來我要講、如果你幫忙算圖的機器大於十台、那你有可能會發生明明你
加入算圖的機器超過十台、假設也許你是用了十五台、但是只有十台在算
圖、其他機器的畫面上出現什麼你可能沒有網路權限、或是…反正就是進
不去的警示就對了…這個問題的原因就是出在你放貼圖的那台機器、它的
XP系統是個人版。個人版的XP只支援十台網路這個你知道嗎?如果你發
生這個問題想解決、那就把放貼圖的那個機器改為SERVER版的XP就
可以了。或是…更改個人版XP的最大連線數十。(自己想辦法改)

再來最後一個問題就是一格一格黑黑的原因是什麼?

舊版VRAY不談、最新版VRAY SP3不談…為什麼?因為…我是在做公益、
我不是每天無聊的歐吉桑在這邊閒到寫每一個版本的使用…

以VRAY SP2的山寨版來說…(如果你是正版、你根本不用看我的文章、直
接找軟體代理商來處理就好了…)、一共分為三版。

第一版…最先被破解的版本…你會看到材質上面有DEMO的浮水印。
第二版…一開始破解說明也說了無水印破解、不過、在安裝一個月左右
之後、浮水印…還真他媽的淺淺的浮上來了。
第三版…大陸同胞所謂的完美破解版…對台灣同胞來說其實不夠完美、因為
是用簡體版破解的、所以在安裝時是一鍵安裝完畢沒錯、也破解
沒錯、不過我們要是系統沒裝簡體、那裝起來就是亂碼…我本人
就是沒裝簡體不過、也沒使用簡體繁體轉換的程式就直接裝。
因為我懶。使用上沒什麼大問題、網算、分佈算都很好、唯獨就
是…當你使用IES時、切割算圖時、或是更換貼圖時、IES你明明
調好數值、但是他會跳回預設值八千多、你又要再調一次。
小麻煩而以、不常發生。

所以…如果你碰到分佈式算起來是一格一格黑黑的、這表示…你的版本下
載到太早期的版本、想辦法去找出我講的第三版吧!

最後~我就隨便開個幾台來算給大家看我進行到50%的案子。開低參數、
開模糊、開DISPLACEMENT。進行中的測試一張圖大約800*600都會在
4分鐘以內…(習慣多台八核分佈算法的我、現在只要超過5分鐘的測試算
圖我都會受不了、為什麼我會控制在4~5分鐘?
因為…剛好抽一隻煙!-_-

2 則留言:

Dance 提到...

文中我提到的1.5 SP2版本在今年7/1過期了、所以現在又出現一版由大陸破解的新版本出來了…請讀者自行在GOOGLE搜尋關鍵字:VRAY過期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我有一些VRAY的家俱的建模圖檔。但我的電腦沒裝vray可是要把他的檔MARGE至3DSMAX檔裡,都是黑黑的請問要如何解決。還有我有試著把VRAY的圖檔燈拿掉可能把VRAY的可是一樣黑黑的沒有顏色。請問一下要如何解決。感謝~初學者留